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梦醒了

*一发完结,重发了很多次,打扰了,抱歉
*甜向预警,ooc预警
*感谢喜欢w

00.

你活在,自己给自己编织的梦里。

01.

赵云澜偏头盯着沈巍课桌里被书压住但还是露出一角的粉色信封,觉得有点头疼。这是小巍今天收到的第几封情书来着?好像前两天自己也偷偷丢掉了一些……

“小巍。”赵云澜用笔轻轻戳戳前桌沈巍的肩膀,看他稍微向后仰又压低了声调,“我放学有点事,你先回去吧。”

“什么事?”他面朝黑板,在赵云澜看不见的角度皱了下眉。

“嗯……祝红让我给她讲两道数学题,你不是知道她数学向来不好吗?”头疼,看来一会还要把祝红一起拉着晚走,不然沈巍是不会相信的。

“哦。”沈巍点了点头,记笔记的动作停滞了一瞬间,直到笔墨晕开他才又开始动笔,“那你早点回去。”

赵云澜转转眼珠,从口袋里掏了个棒棒糖出来,从沈巍肩上丢过去,“给,补偿你的,记得告诉我妈我晚回去,你说才有用,不然我妈会以为我出去和哪个女孩子约会了。”摆明了是讨好意味。

沈巍低头看向从自己肩上滑下的棒棒糖,莫名的不想接。笔在他手上转了一个圈,他压住心里的不开心,“赵云澜,下不为例。”

“知道啦知道啦!”他晃晃脑袋,上一次也是这么答应沈巍的,完全不怕。要想个什么办法让小巍收不到情书才好,他想着,盯着黑板上的数学题,打了个哈欠,顺手在稿纸上写下正确答案。要是能把有多喜欢你这个问题也能这么轻松的算出来就好了。视线从黑板转移到沈巍的后脑勺上……带着暗恋滤镜,总觉得小巍的发旋都可爱了很多……

下课铃响的一瞬间赵云澜直接挡在祝红的桌子前,“红姐,帮个忙呗?”

“干什么?”祝红冲他翻了个白眼,见他指了指正在收拾东西的沈巍,一时间心下了然,“哦,班长又拜托你给他收拾情书了?”

赵云澜:……

“不是,那你拉着我干啥?”

“万一被发现我一个人在教室鬼鬼祟祟的被误会怎么办,而且我上次给你补过数学之后你不是涨了二十分吗,被发现了就说我给你补数学,更有信服力。”

祝红:怎么他越说就越是不想留下来呢?

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赵云澜偷偷摸摸翻着沈巍的桌子,沈同学向来是只带作业和复习的书回家,从不带多余的东西,那么……他看着掏出来的三个信封,一脸黑线。

“我说赵云澜,你想过没有,为什么沈巍让你帮他收拾这个烂摊子?”

“哦,小巍害羞呗,他做不来这种事的,我这个陪他长大的好朋友当然要救他于水火中啊。”赵云澜拆开信封看了内容,思索了一下怎么委婉的回绝,就一边拿新的纸写回信一边想着祝红如果知道这件事是瞒着沈巍的会不会被气死。

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写作业的缘故,他模仿沈巍的字迹能仿的七八分像,剩下的几分带着赵云澜特有的魄力,但也压的恰到好处。

“那你就甘心给他收拾?”

“嗯。”还巴不得给他收拾,断了他的桃花。赵云澜收笔,抬头对着祝红笑,“他是小巍啊,有什么不甘心的?”

因为喜欢啊。

02.

“小巍啊,政治作业写了没?写了记得让我抄抄。”由于家里没人,相当于半个生活废人的赵云澜果断决定到沈巍家里蹭吃蹭喝顺便抄抄作业。

“还没,”沈巍抬头看了眼时间,“等吃完饭吧,我一会先去做个饭。”沈爸沈妈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回来的晚了些,填饱两个人肚子的任务自然而然的落在沈巍头上。

“行。”赵云澜眯着眼睛笑。

“云澜,政治作业也要认真对待,不然以后考试怎么办?”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沈巍拧着眉问他。

好像老妈的感觉哦……被点名的某人不知不觉跑偏了重点,“这也不难啊……”他拉长声调,直到对上沈巍的视线才接上,“分科时候不选文科就行了啊!”

嗯怎么说呢,这个回答真的是赵云澜风格了。沈巍满脸黑线,走向厨房,他记得赵云澜喜欢的小馄饨还冻在冰箱里。

然后赵云澜的QQ界面就亮了。

大庆:老赵,政治政治!!
——靓仔:班长大人说还没,等我们吃个饭。
大庆:我的好友赵·没了沈巍就活不下去·云澜已上线。
——靓仔:别的不好说,政治作业方面还真的就是这样。

感情生活方面貌似也是这样……赵云澜舔了舔嘴唇,好像闻到小馄饨的味道了?

他走进厨房,吸了吸鼻子,“小巍,我总觉得你做饭比五星级饭店做的还要好。”他端起煮好的馄饨,放在桌子上。

沈巍:……

“这只是一碗馄饨。”

“那肯定也因为是我的人做的!”他一手揽住沈巍的肩膀,“小巍你如果是个女孩子,肯定是个贤妻良母。”

“乱说!”

“诶我说真的,你尝,多好吃!”

沈巍倒是没尝出什么特别的,他看着升起热气隐隐挡住了赵云澜上挑的眼尾,让他的眸子都变得有些迷蒙。这个人……只是吃个饭都这样的……活色生香。

很好吃吗?

“小巍,谢谢你。”赵云澜吹散眼前的热气,笑得三分认真七分淘气。

是不是因为喜欢会让人不知不觉地时候悄悄放糖?

因为喜欢啊。

03.

“小巍,他们说暑假第一天有个聚会,你去吗?”赵云澜翻了翻班群里的聊天记录,觉得自己有点头疼。

“我无所谓,你去吗?”沈巍递过去一杯水,他是真的无所谓,不像赵云澜人缘好,性格的原因,男生很少有找他一起玩的,女生被拒绝的多了也不太敢搭话,聚会什么的如果赵云澜去的话都是拉着他一起。

“算了去吧,祝红点名让我去,我还欠她人情来着,不能不去。”他揉揉太阳穴,按灭了手机屏幕。

“你怎么到处欠人情?”

“还不是为了……”还不是为了你?话到嘴边又转了弯,赵云澜咽了咽口水,“为了……打好和同学的关系。”

赵云澜到底是有着八面玲珑的心思。沈巍皱了眉,“嗯,我去。”

“喔,这样,我一直觉得聚会都挺无聊的,有你在才好点。”那人的眸子闪了闪,连着语气都在上扬。

“云澜你别乱说。”沈巍避开他的视线,却不小心让几抹红晕爬上脸颊。

“嘿,还真不是乱说,真的挺无聊的,所以我才每次都叫上你啊,有你我就觉得放心多了,哎你信我啊我啥时候对你说过谎啊!”他的手指扣了扣桌子,语气里都是不容置疑。

不仅放心,还有点紧张。

因为喜欢啊。

04.

暑假回来,赵云澜坐在熟悉的位置上等着老师安排收作业。

他往前探了探脑袋,小声说,“小巍,我不交政治作业了,老师记名字的时候,你记得跳过我!”

“嗯。”

倒是也没料到赵云澜会被老师叫走,反正他回来的时候笑容都垮了一半儿。

“小巍,政治老师还是发现我没交作业了,哎还把我交给班主任处理,你是知道那老太太的,她说了我好久……什么以后不要这样子啦,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什么她理解我之类的,哎你说说她这么大年纪到底理解我什么?能理解我想打游戏不想写作业的心情吗?”

“云澜。”

“我在!”赵云澜安稳地坐在座位上,正儿八经地盯着沈巍,“怎么了?”

“她说的对,你要好好学习。”

“没事没事,反正我一定会是学理的……小巍我想吃你煮的小馄饨了。”

“嗯,等放学回家。”

还是这么温柔,小巍,你还是温柔。

下课铃响了,赵云澜坐在座位上不动。

祝红背着书包走过来,低声问,“哎,你还不走啊。”

赵云澜抬头看她,笑得苦涩,他的眼底藏着一滴泪,就是倔强的不肯落下来,

“我好想他。”
我好想他。

“你醒醒吧,他不会回来了。”
“他在两个月以前就死了。”
“赵云澜你醒醒。”

冷冷的,编织的梦里。

该醒了。

05.

“你和祝红到底做了什么,欠人家一个人情?”沈巍打着电话,语气不善。

“这你就别管了,告诉她我抢了这个海报就给她送过去,我在马路对面的肯德基里,哎到我了,我马上就来……请问小姐还有海报送吗!”赵云澜急匆匆地挂了电话。

沈巍挑了个眉,搞不懂这人和祝红到底搞了什么鬼。马路对面吗……沈巍看过去,果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那人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整理着海报。

“云澜……”他下意识的要过去,看到是红灯,顿了一下。

赵云澜本人却是毫无自觉,低头整理着还向前走。

“赵云澜!”

一辆车横冲直撞,直直地向着他冲过来。

痛痛痛,钻心刻骨的痛——

他被狠狠地推开,险险地避过那辆车。

血,铺天盖地,染了赵云澜深栗色的眸子。全世界都在尖叫,狠狠地像是要撕裂他的耳膜。

“小巍,沈巍……”他爬过去,愣愣地看着躺在血泊里的那个人,“沈巍!”

“小巍你醒醒,别躺在这里,你的衣服都脏了,你不是最不能接受这样的吗……你醒醒,别闹了,昨晚还说聚会完了就给我做小馄饨,你最讨厌言而无信了,之前答应给你的买东西我忘了你都生了我半天的气,你怎么能不遵守约定呢,小巍……你起来,你说赵云澜我骗你的我就不生气,你起来……”太多太多的话卡在赵云澜的喉咙里就是说不出来,他想叫醒面前这个双眼紧闭的人,想告诉所有人沈巍不会有事的,可是他连“沈巍”都说不出口。

“救救他!”

“救护车!”

“他不会死的!救救他!”

他不会出事,他是那个无论发生什么都会给他收拾一切的沈巍。

醒来吧,
醒来了,
求你了。

谁在血泊里奄奄一息,
谁将要离开这里,不复相惜,
什么将要逝去,带着永远到不了的回忆,

是你,
还是我自己?

——小巍你都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好想你。

06.

那些话,我对着天空,传达不过去。

赵云澜站在沈巍的房间里,细数着两人的回忆。

笔筒里那根笔,赵云澜用过。

他六岁时候,妈妈工作忙,实在没时间看着小捣蛋鬼,拉着沈巍用凶巴巴的语气吓唬赵云澜,“赵云澜你作业完成之后让小巍签字才行,不然等我回来有你好看的!”

彼时的赵云澜缩了缩脖子,等妈妈走了才拿过笔笑嘻嘻地说,“小巍,教我怎么写你的名字吧,和你的笔迹要一样哦。”

他从小就是个鬼灵精,一直让沈巍给他善后。

那本夹了书签的书是沈巍写作业时,他无聊时翻着玩的。

桌子上很多写废了的稿纸,是他练沈巍笔迹的时候用掉的。

赵云澜翻了翻那些稿纸,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那些笔迹太像了,像到都分不出来是他写的还是沈巍写的。

等等……他记得,他之前写过……

写过……

——小巍,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被压在最下面的那张,写满了这四个字,只有赵云澜清楚,这是谁的笔迹。

我喜欢你。

霎那间,泪盈于睫。

他不知道该怎样定义这些沈巍留下的东西,不知道是要称之为“礼物”还是“遗物”。

他拨通祝红的电话,人未语,泪先流。

“你知道吗,我好想他。”

谢谢你的礼物,

梦醒了,

你也不在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