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七年之痒

*巍澜12H虐向企划
*前文 @在下伯劳 无常
*厌倦梗
*感谢喜欢w事出突然,没有大幅修改,很抱歉……

01.

赵云澜又被沈巍留下来了,因为这该死的文科卷子。

“这个题讲不完不能走的,你认真点。”沈巍扶正桌子上的卷子,对着身边鼓着脸颊生闷气的人耐心的说。

“我不学文,你为什么一定要给我讲它?”赵云澜随手拆了棒棒糖递进嘴里,“你别讲了,这样我们两个就能回家了,我说沈巍,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听话呢?放学后讲题这种事这么认真完成做什么?”

“老师留的任务。”他拿起笔,却看到含着棒棒糖的赵云澜盯着他,“你干什么?”

“沈巍,你是不是喜欢我?”

“啪嗒——”沈巍没拿稳笔,掉在桌子上的响声在只有两个人的教室里显得分外突兀。

“哦,原来是真的。”赵云澜看他反应感觉奇怪,“这么大反应干嘛,我又不吃了你。”

沈巍心跳渐渐加速,连耳根都染上了红,“你……你想说什么?”

“喂,沈巍,我发现你从来没有拒绝过我,”赵云澜站起来,拿出叼着的棒棒糖,弯腰凑过去,“我让你亲一口,这一个月的文科作业你给我写好不好?”

他尾音上扬,带了点邪性,沈巍看着他的笑,心里一痒,勾过那位不自觉的人的下巴吻上去,一时间棒棒糖的奶香充斥了沈巍的整个世界。

“你大可不必这样,你说了我就答应你。”沈巍松开他的唇瓣,手却还抬着他的下巴,看他,“我……我是喜欢你,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并不完整,完全不是平常那个淡漠如尘的男孩子。

赵云澜看他从颈子到脸都红的可爱,心情一阵大好,“哎,我虽然没有喜欢的男孩子和女孩子,不过你这么喜欢我,我也不能不给你个回应吧,你对我付出了,我总该试试才对吧,而且……我好像……”本来看着沈巍的眼睛不自觉的看向周围,眼神飘忽不定,是害羞的样子了,“并不排斥你亲我……”他勾勒出一个笑容,“这个年纪我们都不懂喜欢,这样子的话,是不是就叫做命中注定了啊?”

“傻瓜。”沈巍勾起唇角,“现在你是不是可以认真做题了?”

“???”

02.

赵云澜丢掉了手中的烟头,将自己重重的砸在了沙发里,终止了这段回忆,他举起手机,看着微信回复里的那个单字,自嘲的笑笑。

——沈巍我们谈谈吧。
——好。

他细细的捋了一下这七年的回忆,从初识,到表白,到初吻,到过了七年,沈巍永远在和他说“好”,不肯定也不否定,似乎任何事在他眼里都不过是一粒尘埃,那他赵云澜呢?是不是也没这么重要呢?

明明是你先喜欢的我,可现在让喜欢上你的我这么难过。

他想,他终于对这个生活厌倦了,他终于对他的“好好先生”厌倦了。

“沈巍……”他轻轻念,“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也看不出来你有多喜欢我。”

03.

沈巍回来了,他看到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的赵云澜愣了愣,然后轻轻走过去给他披了毯子,那条以往赵云澜窝在他怀里时盖着的毯子。他看着赵云澜安静的眉眼,回忆就这么飘向了七年前,那时这个人还是无比灵动的少年。

——“沈巍,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啊,很喜欢。

那么,赵云澜,你是不是从未听我说过我有多喜欢你?

那种刻到骨子的喜欢,想给你一个未来的喜欢,想和你过日子的喜欢。

想满足你的所有要求,想给你你所想要的回应。

“啊沈巍,你回来了,我有事情想说。”赵云澜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最熟悉的那个人,那个人用最宁静的目光看他,仿佛一直在那里等他醒来一样,目光澄澈,平淡无波,是自己最想打破的状态。

“我们分手吧。”

“好。”

04.

“我一直不知道,你这么平淡的告诉我说‘好’,那么这几年的感情算什么,是迁就吗?”赵云澜看他,“沈巍,你每次这么回答我,总会让我感觉在你心里我根本不算什么。”

七年之痒。

有那么一个小小的结,卡在赵云澜心里过不去,开始只是在心里小小的挠一下,后来这个结让他的心疼得要命,这平平淡淡的七年,他在那个对承认喜欢他的人眼里,什么也不是。

赵云澜开始像个迟暮的老人般回忆着他厌倦的是什么。

——所以,要试试和我在一起吗?
——“好。”

——我们分手吧。
——“好。”

是这平淡的生活吗,还是这个对自己漠不关心的人呢?

或许都是吧。

“那……就这样吧,”赵云澜低头轻轻笑,既然七年如一日,那就结束吧,“恭喜你,自由了,不用再这样了。”

“从此你说的喜欢,我再也不稀罕。”
“从此你的世界里,再也没有我的出现。”
“我厌倦了你的平淡和你所谓的喜欢,谢谢你,让我喜欢你,再把我的喜欢消失殆尽。”

“赵云澜。”沈巍叫住他,“如果这七年给你的是这样难受的感情,对不起。”他低头,语气平静,是赵云澜最厌恶的平静,那种一切都不在他眼里的平静。

这样的平静,七年了啊。他闭上眼睛,微笑。

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一切事事都好而已。
沈巍懂。
赵云澜也懂。

可是这不是他想要的。

“我一直以为七年之痒是不会发生在我们之间,后来发现我错了,七年之痒,到底是这七年累积的所有感情的爆发,这种感情,我不想再有了。”

你瞧,这是这七年,你教给我的东西。

疼,钻心刻骨的疼。赵云澜皱紧眉头,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从他的脑海中生生地挖去他的记忆。

“我没怪过你,我也没怪过自己,七年之痒,到底还是抓在了心尖上。”

他勾起唇角,温润如玉,君子端方。他转身,走的决绝,带着风的凌冽,没有半分的不舍。

沈巍见过赵云澜所有笑的表情,调皮的可爱的淘气的……所有的笑意都从唇角直直的传到心底。今天赵云澜笑的淡漠疏离,温润有礼,就像是……就像是……一直以来的他自己。

05.

谢谢你给的这七年,让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对不起。

再见,再也不见。

06.

紧急通知:龙城开往C城的特快列车受泥石流影响发生脱轨事故,列车无一人生还。

@柠檬叶子爱上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