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终其一生的单恋

*12H虐向企划
*前文 @LLLLL(苏幕遮) 无爱者
*此文为接龙形式完成,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阶段

小学 @北路之樱

01.

赵云澜哭的再厉害也还是被自家父亲大人带到了龙城小学。

新班主任祝红牵过哭的一塌糊涂的小孩的手往教室里带去,当两个人走到教室门口时,祝红惊奇的发现小孩早就把眼泪和鼻涕擦干了,一副啥也不怕的样子,要不是她能感觉到这小孩的手微微颤抖,她几乎会以为什么都没发生过,刚刚在门口拽着爸爸的腿哭的小孩根本不是他。

这么小就死要面子活受罪吗,自己的感受都不表达出来?祝红觉得这个叫赵云澜的小孩很有意思。

“云澜,你去坐那个小朋友边上好吗?”祝红指着教室边上空着的一个位子轻声说。

他到底还是因为哭闹而失去了挑位子的权利,赵云澜吸吸鼻子,走了过去。

和他做同桌的小孩白白净净的,就安静的看着他走过来,眼睛眨也不眨,栗色的眸子似乎只映了他一个人。

赵云澜心跳的快,他觉得自己装出的冷静被面前同龄的男孩子都看穿了,那人的冷静就像是刻意嘲讽着他的不安,他的心一下子跳得飞快,于是……赵云澜在自己的座位边上——放声大哭。

沈巍眨眨眼睛,丝毫不明白自己面前的小男孩为什么哭了,他甚至开始苦恼的想,是不是自己长得有点吓人,长得像熊二吗?他想想自己那个每次看到熊二就哭闹不止的弟弟,觉得自己委屈。

赵云澜八面玲珑的本事在小学就发挥的淋漓尽致,尽管在班里毫无形象的大哭一场,但是他仍在最短的时间做了这些小男生里的大哥,哦,当然,不包括把他“吓哭”的沈巍。

“沈巍,你读一下这篇课文。”所有老师都喜欢这个不吵不闹还乖巧听话的孩子,上课时候也时常点他名回答问题。

赵云澜用余光瞄着站起来的沈巍,明明是同龄,为什么这个人能这么冷静呢?无论发生什么都会这么冷静吗?赵云澜不懂,他也不敢问。

升了四年级的时候,赵云澜第十次推掉了女生送来的情书,他想到上次看到沈巍丢掉的情书,拉住同班女生的手,“喂,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女生被他拉的脸红,“就是看见他就脸红心跳吧,眼里只有他一个人了。”

哦,这就是喜欢?他挠挠头,放开了手,他想到第一次见沈巍的时候紧张到不能自己,这难道是喜欢沈巍?

在这个不知道喜欢到底是何种感情的年纪里说着喜欢,这就是命中注定了吧,命中注定,我的眼睛会紧紧跟随你。

“那个……沈巍,”他上课时偷偷凑过去,“吃糖吗?”然后从桌底递下去一根棒棒糖。

沈巍:……

“谢谢。”他接过。

沈巍也接过了辅导赵云澜的担子。

“赵云澜,你能不能再仔细的看看题?”沈巍用笔敲在对方的额头上,颇为无奈。

“哦……”他仍是笑眯眯的,“沈巍,你信不信我喜欢你?”

“不信,别闹了,快看题。”沈巍忽视这人的玩笑话

升了六年级的时候,班里流行同学录,赵云澜把第一张递给沈巍,笑眯眯的说,“沈巍,你初中上哪?”

“龙城中学。”

“噫?我好像考不太上的样子?”赵云澜想了想,“不过我这么喜欢你,一定会加油的,我们一起上龙城中学。”

“赵云澜你别开玩笑了,谁要你喜欢了,”沈巍接过同学录,满脸嫌弃,“那你这一年要好好学。”

“好好学就好好学。”

哦,原来对一个人的喜欢……不能这么直白,会被当成是玩笑的。赵云澜乖乖坐好。

那,我站在你兄弟的位置,偷偷喜欢你好不好?

初中 @柠檬叶子爱上谁

终其一生的单恋
(初中)

  十四五岁的时候,大概最是狂妄的吧,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只顾着自己的性子做事。赵云澜大概就是那青春叛逆期的典型人物,以狂傲做为一切的准则。

  逃课,打架,一切用来衡量坏学生的标准,他都势必要亲身去实践。不仅自己闹,还要拉着身边的人陪着他一起闹。新生开学不过一个月,初一二班的赵云澜,已然是在龙城中学打响了名号。

  “臭小子,一天不揍你,你皮就痒了是吧!”赵心慈在接到班主任第N个电话之后,彻底爆发,“你自己数数,一个月的时间,我接了你老师几个电话了!”赵心慈觉得,自从赵云澜考上龙城中学之后,自己真的就没能过过一天的安生日子。每天早上醒来,率先祈祷的就是,今天他那滚蛋儿子不要惹事,今天不要接到他那混蛋儿子老师的告状电话。当初儿子考上本市最好初中的喜悦,早就在一通通电话之后,消磨殆尽。

  赵心慈其实到现在都没能想明白,赵云澜究竟是踩了什么狗屎运,还是说,真的在考试的时候运气大爆发,抄到天才的试卷了。不然,以他那混蛋儿子的能力,能考上初中就不错了,更别说还是本市最好的初中,甚至于,还考进了龙城中学的重点班,在这件事发生之前,赵心慈想都是不敢想的。

  “你就不能和沈巍好好学习一下,你好歹和人家做了六年的同学,俗话说,近朱者赤,你这是有多黑,连沈巍都没法把你染红!”赵心慈大概做官久了,别的没学会,逻辑啰嗦的教育者的官腔,倒是一拿一个准。

  沈巍,舌尖抵着后槽牙,赵云澜细细揣摩着这两个字,这名字,仿佛轻的如鸿毛一般,轻轻略过,可以不留下丝毫的痕迹。却又如泰山一般,重重的压下,沉重的让赵云澜仿佛喘不过气。

  多久没见到他了?好像从开学,知道沈巍去了一班之后,赵云澜就没再厚着脸皮去骚扰过沈巍了。赵云澜悲哀的发现,一旦自己不主动,两人的联系,就可以断的彻底,即使曾经是那样的亲密。

  “嘿,你还别说,没有沈巍,你儿子还真考不上龙城中学,还一不小心,进了个实验班!”不怕死这三个字,用来形容赵云澜是最贴切不过了。不过,不管赵心慈信不信,嘻嘻哈哈之下,赵云澜道出的,却是最真实的真相。没有沈巍的赵云澜,确实什么都不是了!

  性格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可为了沈巍,混小子赵云澜愣是完完全全变了样。

  小学的赵云澜,依旧是个混世魔王,天不怕地不怕的,直到遇到了乖宝宝沈巍。赵云澜自己也说不清楚,明明还是乳臭未干的年纪,却硬生生的被沈巍吸引的初尝暗恋滋味。考入龙城初中,不过也是因为和沈巍的约定。

  为了那个约定,赵云澜拼尽全力,可,沈巍却失了约……

  作为全市状元的沈巍,不仅有选择学校的权利,还有选择班级的权利,赵云澜犹记得那天……

  “小巍,对不起,我的成绩,只能待在二班。你不要去一班,你来二班陪我好不好?”说这些话的时候,赵云澜死死的攥紧拳头,手心里全是汗,深怕听到的,是沈巍的拒绝。

  “好,我去二班,我们说好的,要继续做同学!”丝毫没有犹豫,沈巍轻轻柔柔的掰开赵云澜的拳头,递上了纸巾。那刻似有烟花绽放,美好的不似真实。

  然而,果然甜的太顺利,现实往往会毫不留情的给你一巴掌。当开学那天赵云澜看着一班名单里,醒目的沈巍二字时,所有的好心情骤然崩塌,所有的改变,亦是成了不自量力的笑话。本来,他都想着,找个合适的时机,和沈巍摊牌的……

  “沈巍,骗我很好玩是吗?从此,我们就不要再联系了吧!”这是赵云澜一气之下对沈巍说的话,说完以后,便是毫不留情的转身,拳头握的太紧,以至于指甲嵌在了肉里还不自知。当然,他忽略了的,还有沈巍痛苦的懊恼。

  “赵云澜,我来履行我的承诺了。”曾经那个让沈巍欢喜的你,也快回来吧。最后一句话,沈巍没有说出口,赵云澜的目光,过于冰冷,将他的话,硬生生的扼杀在喉咙里面。

  “呦,沈大状元,怎么屈尊来我们二班了?”听闻沈巍转进了二班,赵云澜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理,兴奋,生气,好像都有,只是话一开口,就变成了讽刺。沈巍,你就这么自信,在被你欺骗之后,赵云澜还会留在原地等你?
  “对不起!”反反复复的,沈巍好像只会这三个字了,那张让赵云澜心动的脸,满脸委屈的样子,一下一下碰撞着赵云澜的心。
  原谅他吧,他一定是有苦衷的,谁让你这么喜欢他呢,单恋的人,总是犯贱的卑微。心底的小人不断的叫嚣着,情感总是会战胜一时的冲动的。
  “小巍,我大人有大量,就再原谅你一次,要是还有下次,我一定……”一定怎样呢,只要沈巍委委屈屈的道个歉,赵云澜一定还是会原谅的。

  “老赵,听说一中和三中杠上了,走走走,一起看热闹去!”
  “老赵,附近新开了一家特好吃的火锅店,走走走,一起尝尝去!”
  “老赵……”

  赵云澜,和我一起考上龙城高中吧!那是沈巍与他定下的约定。
  “滚滚滚,一个个的,不要打扰老子学习!”自从沈巍转来了二班,身边总能看到一个叽叽喳喳的跟屁虫。

  “我看,老赵陷的很深啊,只是不知道,沈巍对他什么感情?”
  “要我看,初中三年,赵云澜都只敢偷偷暗恋,休不成正果的。沈巍那腹黑,要是喜欢赵云澜,还能让他这么蹦哒?”
  果然,一语成谶,初中三年,赵云澜只有在沈巍累的睡着时,才敢偷偷的轻轻的,带着所有的虔诚,偷吻沈巍的脸颊。初中三年,赵云澜依旧是那个暗恋着沈巍,没有勇气开口的失败者……
  
高中 @LLLLL(苏幕遮)

*切勿上升两位老师
*ooc+私设

——————————————————————————

高中生活一直是各位梦寐以求的阶段,这个阶段,大家会经历人生中最艰难的读书时间,三年艰苦奋战高考。也有很多人喜欢高中生活,敢爱敢恨的年纪,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心智让他们不用有那么多顾虑,不惧社会的目光。

赵云澜刚踏进高中校门的时候,打量了学校入门的大致建筑,拿出嘴里含着的棒棒糖,蹦出能气死校长的俩字:“真丑。”

他旁边站着的是他发小,打小特别乖巧,性格温和,给人一种温润如玉,如沐春风的舒服感。沈巍做为老师家长眼中的乖乖宝,不会说出这种话的,但听赵云澜说惯之后也就百毒不侵了。

通过赵云澜父亲的关系,沈巍和赵云澜冤家般的又是一个班,和以往打死不愿意坐在沈巍这块木头身边不一样,这次赵云澜主动要求坐在沈巍旁边,美名其曰可以督促他学习,其实只是为了抄作业。

这不,高中这三年沈巍听得最多的话就是“沈巍,作业借我抄抄。”“沈巍沈巍,我晚上要去打球,你记得等我啊”“沈巍,帮我带午饭啊。”

在赵云澜眼里沈巍就是行走的万能神器,有了沈巍什么都不怕。

一晃三年,匆匆夏天,高三的阶段总是很苦的,但赵云澜却忙里偷闲得偷偷约起了妹子。沈巍听了三年起茧子的话变成了“嘿,沈巍,和我一起去看隔壁三班的班花吗。”“沈巍,你知道吗,校花今天看我了。”

赵云澜的话从玩耍变成了别的女孩,沈巍有点吃味了。

放学回家,沈巍拉住赵云澜不让他乱跑,一只手拎着他的后衣领一路被拎回家。快到家的转弯路口,沈巍停下来了,对着赵云澜说:“赵云澜,你以后少做些这种事,耽误了你学习。”

赵云澜一听笑了,围着沈巍转了一圈,伸出手指着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是你叫我不要打球,现在你又叫我不要了解那些美女,不了解她们我了解谁?你吗?”

“赵云澜你够了。”

“沈巍,你脸红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我。”

“别胡说。”

“沈巍你的日记骗不了人。”

“……赵云澜你怎么可以随便翻看别人日记。”

“不翻看怎么知道你也喜欢我。”

“赵云澜,你够了,我不会管你了,回家吧。”

沈巍转身准备回家,赵云澜却一手勾住他的书包袋,倚着墙壁嘴里含着棒棒糖看着他:“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呢?”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沈巍,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我可以答应你不再打球,不去看那些女人。你带我回家好吗。”

“你还小,专心读书吧。”沈巍拂开赵云澜抓着他书包袋的手,打算离去。

赵云澜三步并做两步地跑上去,拦着沈巍:“沈巍,我说认真的。”

“赵云澜,我给不了你未来。”沈巍抬头看向赵云澜。

“那你就好好读书,赚钱养家,养我。”

“沈巍打从你第一刻认识我的时候,我就是你的人了,我不管,你去哪我去哪。”

“那好,跟我回家吧。”

“真的?”

“嗯。”

赵云澜飞奔跑去拿刚刚和沈巍说话时打算壁咚他放下的书包,再跑去刚刚沈巍站的地方时,沈巍已经走远了。

“唉唉唉,沈巍你等等我,你还要带我回家。”

“好。”

大学 @二宫雅纪

  赵云澜是偷看了沈巍的志愿表填的龙城大学,蹭着分数线和沈巍进了一个专业,尽管没分到一个班,好歹思修什么的大课还能一个教室。

  沈巍不管什么课都早早地到教室里坐前排,包括思修这种来晚了就只能坐第一排的课。赵云澜也颠颠地跟着坐过去。赵云澜同寝的大庆N次吐槽:你这不学无术的上课了还坐前排?装啥呢?

  “因为前排有美人儿啊。”赵云澜喜滋滋地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

  赵云澜打小都是跟着沈巍的,从小学一路跟到了大学,牛皮糖似的黏在他后头,也不知道沈巍烦也不烦。小时候是不知道什么情啊爱啊的,赵云澜还以为别的好兄弟感情好了都会想亲一口。等大了点,看的电视剧多了点,赵云澜才惊觉:这他妈的是爱情啊!

  赵云澜半开玩笑性质的表白这近十年里不下一二十次,次次都被沈巍一句“胡说八道”顶回来。赵云澜心里也窝的慌,但他到底是学不会认认真真地跟人表白,每次说个喜欢都跟调戏良家妇女似的。

  玫瑰蜡烛什么的惊喜小套路赵云澜也玩过,沈巍眼皮都没抬一下,蹲下身子就把蜡烛给吹了,收拾收拾扔进了垃圾箱:“你跟哪个女孩子表白失败了?还不收拾起来,一会儿保洁的阿姨见了又要骂你。”赵云澜尴尬的一匹,张了张嘴还是把骂娘的脏话憋了回去。
  
毕竟人家是沈巍,又不是个小姑娘,用撩妹的方法撩沈巍,那是不可能成功的。

  赵云澜急得很,沈巍在学校里迷妹颇多,赵云澜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沈巍就被拐走了。

  赵云澜是真真的喜欢沈巍,喜欢到只想捧在手心里头,天天看都不会嫌烦。
  
  “你老跟着我做什么?”
沈巍抱着书去图书馆,赵云澜叼着根糖在他身后。
  “因为你好看呗。”赵云澜是真心的夸,沈美人这称号也不是白来的,就是他这话说的太轻浮,引得沈巍皱起了眉头。

  “你不觉得这样很无聊吗?”

  “无聊?怎么会!跟着沈大美人……”赵云澜话说了一半,抬头看见沈巍停在了他面前,脸色愠怒。

  “怎、怎么了?”赵云澜没反应过来,脑子里还想着生气的美人也这么好看。

  沈巍定定地看了赵云澜一会儿,开口道:“你……别再跟着我了。”

  “不是,为啥?我喜欢你为啥不能跟着你?”

  “你也别开这种玩笑了……”

  “我他妈的…哪里像跟你开玩笑了?”赵云澜气不打一处来,合着这沈巍这么多年都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啊?

  沈巍眯起眼睛,似乎是相当的厌烦,懒得搭理赵云澜,转头就走了。赵云澜惊诧地呆愣在原地,咀嚼消化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哦……沈巍大概是讨厌自己了。

  没事儿,赵云澜不怕,迎难而上才是赵云澜的风格。
  赵云澜偃旗息鼓了两三天,又去找沈巍,却见沈巍身边跟了一个娇小可爱的姑娘。

  “……这是?”赵云澜问。

  “我女朋友。”沈巍答。

  “女朋友?什么时候的事……?”

  “前几天吧。”

  “不是……你这?沈巍你故意的?至于吗?”

  “没什么事儿我们先走了,后会有期。”沈巍搂了一下姑娘的肩膀,从赵云澜身旁绕了过去。

  沈巍没有和赵云澜对视,全程都是淡淡的语气,甚至搂那女孩肩膀的动作都迟疑又僵硬,就好像是掩藏着什么。

  赵云澜喜欢了沈巍十几年,知道沈巍不是真的看上了人家姑娘。更何况怎么就那么巧的刚拒绝了自己就有了个女朋友?

  只不过是为了让赵云澜死心,好结束这个长达十年的……无聊的玩笑。

  可赵云澜早就已经中了名为沈巍的剧毒,药石无医。即便结局已是如此,他也只能继续这一场终其一生的单恋。

  “沈巍啊沈巍,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呢?”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