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衍生】【生贤】回头路

*双警设定
*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停了好久,总归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康康辣鸡樱和神仙太太的合志
*感谢喜欢w

00.

“你就这样走,别回头。”

01.

杨修贤是挣扎着从梦里醒来的。他死死盯住天花板,眼里是雾蒙蒙的失魂落魄,手下意识地紧握了一下,在感受到别样的温暖的时候突然清醒过来。

另一只手的主人被这动作惊动,只是半梦半醒间也不愿睁眼,就着这副姿态晃晃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懒懒散散地说,“小杨警官,又做噩梦啦?”

杨修贤皱眉,“你放屁,罗浮生,是不是你说梦话了?”梦中的情景消散得太快,唯有那句话印在脑海,不像是梦。

语调轻扬,带着点哑,有一点痞坏的味道,但是又很正经,是标准的罗浮生语气。

“别瞎扯,我刚看完卷宗回来,被子都没捂热你就吓我,”罗浮生平白无故被扣了个帽子,碍于对方是自己老婆也不十分在意,翻身就把另一条胳膊搭在那人腰上,“警官别怕,你这么厉害,坏人都被你吓跑了,快睡觉吧。”

“……”

这人!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杨警官额头上青筋一跳,侧头看去,罗浮生闭着眼睛,卷而浓密的睫毛轻轻颤动,让人好奇这人醒来时会是一双怎样星光璀璨的眼睛,唇角有一点翘,是极度安心的表情。看他是真的累就也没拍掉吃自己豆腐的爪子,杨修贤重新闭眼,呢喃道,“笨蛋罗浮生,看到这么晚,还记得过几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杨警官二十九岁寿辰。”罗浮生一把把人搂进怀里,还不忘给人找个舒适的姿势,顺便好让自己把下巴放在他头顶。

“你不是睡了吗?”杨修贤问。

“温香软玉在旁,我……”感受到怀里的猫崽子隐约有炸毛的意思,罗浮生识相地改口,“我怕半夜做噩梦,你抱着我就不怕了。”

杨修贤:……

“蠢死了,快睡吧。”罗浮生身上的烟草香浅浅淡淡,也莫名让他平静下来。

“杨警官,以后吃多点,”罗浮生喃喃道,“抱着硌得慌。”

……

02.

杨修贤还是没睡好,早晨起来也是耷拉着眼皮把警服的扣子扣好,中间还扣错了,漏了半截腰出来,罗浮生实在看不下去,把人拽过去重新给他整理衣服。

“这样就去上班可不好,还不如请假呢,可怜巴巴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为人民服务的都让人民为你服务了。”罗浮生蹙眉,在他腰上拍了一把,末了还自己心疼,趁机揉了揉吃口豆腐。

杨修贤翻了个白眼说,“我只是没睡好,之前那个犯罪团伙的案子还没结,还得再看看……不是说他们可能要对金融家井然下手?这位井先生最近来我们这有个演讲,好好准备一下才行。”

井先生,井先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你先生呢……罗浮生吐槽了一下,拉着杨修贤就去地下车库开车。

搜查二课的人都习惯性的来得早,杨修贤揉着眼睛迈进大门的时候才发现所有人都在对着他和罗浮生意味深长地行注目礼,于是他低头看向自己和罗浮生牵在一起的手……

杨修贤:……

跟在两人身后进来的组长韩沉咳嗽一声,众人散,他瞥一眼入座的各位,举着水杯进了办公室,开始思考要不要把“办公厅内禁止明目张胆谈恋爱”写入章程。

所以连坐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这一对开始的。

韩沉凭着印象把刚刚看热闹的众人挨个儿点了一遍。

“尤东东,你昨天的案子总结不太到位,今天重新整理。”

“冯豆子,你桌面太乱了,今天二课的卫生你负责,如果看到一点儿乱你就做一个月的卫生。”

“林风,你制服穿得太邋遢了,把领子整理好,和冯豆子一起收拾卫生。”

……

很好。

每次都决定不去凑两个人热闹的小警官又恶狠狠地在心底发誓,下次绝对不给杨修贤和罗浮生一个眼神!

十点。

杨修贤指尖一滞,困倦地揉揉眼睛,在卷宗上做了个记号,拿起水杯去冲咖啡。

谢南翔戳了戳罗浮生的胳膊,向着杨修贤的背影使了个眼色,腔调有点皮,“罗浮生,你家这位是不是靠咖啡续命,每天一杯咖啡我都怀疑他是咖啡精。”

罗浮生抬头看一眼,顺势拍了一沓文件在谢南翔没来得及收回的手上,趁他没反应过来起身,“他这个点会累,习惯了。”留谢南翔一个人在后面张牙舞爪。

杨修贤冲好咖啡之后习惯性地先去洗手间,他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和罗浮生错开的。罗浮生从一边的茶柜里翻出一包糖和一罐奶,边走边撕,干脆利落地把整包糖和半罐奶倒进咖啡杯里,再搅拌开来。他动作结束得快,杨修贤回来的时候他都已经重新坐定在位置上了,眼神交汇的一瞬间,罗浮生眨眨眼,笑得比天空纯净。

像大尾巴狼,杨修贤心想。

谢南翔切了一声,边做文件边搭话,“贤哥知道吗?”

罗浮生头也不抬,“没有,他一直以为咖啡机里的咖啡就是这个味道。”五分甜三分奶香,最透的还是咖啡的醇厚。

“那你还为什么……”

“其实他不在意咖啡的味道,只是喝咖啡提神罢了。但是他怕苦,特别不能吃苦,我也不想让他吃苦,就让他觉得那本来就应该是甜的。”就像生活一样。

一语双关。

谢南翔猝不及防地吃了一大口柠檬酸得直皱眉,又对面前人民警察的行为完全不理解,“不是吧生哥,你把一人民警察保护的这么好?”他摇摇头,“杨修贤可是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罗浮生也不答,痞坏地笑了一下,继续把数据录入,对案件进行更深一层的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79)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