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叶黄\人鱼】海心有雨

承诺好的人鱼梗趁热打铁来一发,应该不长吧……为什么我只挖新坑不填旧坑???

--------------------------

00.


“那个时候是你救了我吧。”


她摇头,不发出任何声音。


“谢谢你啊小人鱼。”


两行泪水顺着脸颊留下,她从船上跳下,衣角在半空中划出绝望的弧度,她在海浪中化作七彩的泡沫,慢慢升空。


01.


“文州,陆地上真的像你们所说的那么可怕吗?”小黄少天拍拍自己的尾巴,歪着头问着跟在自己身后半步的自家侍卫长。


喻文州浅笑,眼底藏着对这个小人鱼的同情和关心,“对,很可怕,不过我也没有去过陆地上,我也不太清楚。”


“切,爷爷就是不让我出去啊,就连海面都不让我上去,我整天闷在海里,小龙虾的七大姑八大姨我都混了个脸熟!我已经成年了明明已经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为什么不让我出去啊!”黄少天发起了牢骚,叽叽喳喳的向喻文州抱怨。不过,身为海国王最宠的小孙子,这种保护也是一定的宠溺。


喻文州悄悄扶额,少天身份特殊这一点他是知道的,不让他去海面也是为了他好喻文州也是知道的……不过……每天听这个小祖宗抱怨也是很头疼的啊,“少天我们回去吧。”本以为今天带他来进出海国的唯一通道可以断了他的念想,但是自己怎么好像做错了……喻文州觉得自己犯了个大错。


海国的夜是寂静的,黄少天躺在床上,逞强般的瞪着眼,他不敢睡,他怕自己再次梦到那个场景。


右手抚上心脏的位置。淡淡的温度传来,但是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


——文州,人鱼的心脏都不会跳吗?为什么书上说所有生物的心脏都会跳动呢?少时的他好奇的把手放在喻文州的胸前,感受到对方心跳的一瞬间,黄少天整个人都陷入了极大的恐惧。


——喻文州愣愣的看着面前的小家伙,然后轻轻拿开他的手,小声的安抚他,“少天,不要怕,没事的,你一直都会好好的。”


没有心跳就像没有活着一样……黄少天在黑暗中苦笑,亮亮的眸子格外晶莹,我到底……


——到底,


有在活着吗?


他陷入一片黑暗。


“你要双腿的话就要失去自己的声音还要承受极大的痛苦,你愿意吗?”


“我愿意,只要能再次遇到他。”


——不要,你为什么愿意放弃自己的尾巴。黄少天的额头冒出了冷汗。


“你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了吗。”


——不要,不行!


“是的。”


——莫名其妙的,黄少天哭了。


“国王陛下,少天最近行为不太对劲。”喻文州淡淡的向海国王汇报着少天最近的状况。


海国王皱着眉头,眉眼间都是担心,“文州啊,少天就拜托你了,他自小与你亲近,出了很多事后也最信任你,他的身份……”


“我知道,我不会让他离开海里的。”


“他的妈妈已经……他不能再重蹈覆辙了……”


“我明白。”


黄少天偷偷来到海面时,天已经亮了,他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鼓起脸颊,哼明明这么好看还说很可怕,肯定是文州怕我偷偷出来玩才骗我的!文州和爷爷都是大坏蛋!


“哇啊啊啊那是什么东西啊怎么这么恐怖!!”黄少天并不认识船,这艘叶氏集团的豪华巨轮把他吓了一跳。啊文州果然没有骗我!!救命啊!!!


“少天呢?”


“对不起啊大人,一觉醒来发现他不见了。”大批的侍卫齐刷刷的跪下了去。


“你们!等找到少天这笔账再好好算,快找。”喻文州一甩袖子,向其中一个方向游去,果然带少天去出口是错的,千万……千万不要遇到啊……


“小兄弟,这么冷的天还敢下海啊?”叶修举着红酒杯,问着海里的男孩子。风把叶修的头发轻轻揉乱,偶尔扫过眼睛带过一点朦胧,西装被这人穿出了迫人的的气势,语气的轻佻又不让人觉得他高高在上。


噫我能听懂这个人类说话诶……黄少天呆呆的看着,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一幕一点熟悉,巨轮,海岸,男孩子……


巨轮……海岸……男孩子……


——“你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了吗。”


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重叠了起来。


“滴答,滴答……”恍惚中,黄少天听到水滴的声音,没来由的感到心脏一阵疼……就像是融化了一样。


大大的太阳刺激了他的视网膜,他身体一仰,向海底沉去。


叶修还以为这个人不愿意与他说话,摇摇头,轻笑,深秋还敢来潜水,这个人真是不一般啊……


“少天,少天!”喻文州接住黄少天的身体,他知道,自己再晚来一分钟,黄少天就会沉入不属于海国的暗城,永远不能回去。


小小的少年双眸紧闭似是受了巨大的刺激,他的双唇不断颤动,好像在说话,喻文州凑近他,才能到这个小家伙在说什么


——“我才不要失去……”


“我们回家。”喻文州抱着他,飞快的进入了海国。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9)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