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叶黄\人鱼】海心有雨

05.


“什么,我还要做你的奴隶?”黄少天瞬间炸毛,“喂我明明不认识你好吗,你救我我道了谢就结束了啊,你到底有没有公德心啊?”


“少天大大说的不要那么难听好吗,这怎么可以被叫做‘奴隶’呢?我留下你这是对你的帮助好吗?”叶修挑眉,喊着从黄少天嘴里知道的名字,学着黄少天的语气说话。


“你刚说让我帮你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啊,这不是奴隶是什么!”况且我从小到大哪做过这些不符合我气质的事情啊?他硬生生的把这句话咽回去。


“你不想做也可以啊,我只能让警察同志领你去找家人了。”叶修一脸坏笑。


“报报报警?这种事警察也管?”通过这几天在陆地上的学习,小人鱼黄少天已经充分的意识到“警察”是怎样一种强大的存在了。


之前叶修知道少天小朋友找不到家特意叫了警察叔叔帮忙,他就在旁边看着小朋友泪眼汪汪的对着穿着制服的警察支支吾吾的啥也说不上来,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心疼,上去拉了小朋友说,少天目前就交给我照顾吧。


警察也尴尬,能找到暂时照顾的人而且对方还是贼有钱的那种也不错,可是找不到家的孩子一般走法律程序他们也解决不了。


叶修说,有人找少天的话直接找我就好了。说完就拉着他走了。


“少天大大难道不知道警察叔叔是万能的?”


“……好吧我答应你,不过不能让我做很难的事……”黄少天咬咬牙,答应。


“滴哒——”脑海中传来水滴的声音,心脏的位置像是被灼伤一样疼得厉害。黄少天知道,自己是不能靠近这个人的,因为,自己本就是他所谓的“母亲”对叶修的前世的爱意化成的,如果重蹈覆辙的话,自己肯定不会原谅自己的。


“少天大大不敢杀鱼?”叶修在他身后,问他。


开什么玩笑,让人鱼王子杀鱼?自相残杀?怎么可能办得到?黄少天看着案板上扭动的鱼,几乎要哭出来。


“老叶老叶我们不吃鱼好不好,这条鱼这么可怜,我们不要吃他了好不好,杀生行为多不好,杀鱼的话一定会遭报应的我们不吃鱼不吃鱼,你瞧我一直都不吃鱼还不是长得白白嫩嫩的,吃鱼没那么多好处啦……”黄少天扔了刀,两眼放光的跳到叶修身边,不停的说着不吃鱼的好。


“你不舍得我来不就好了?”叶修当他不敢,上前拿了刀就要切。


“不要——!!”他大喊,吓了叶修一跳,然后……叶修的左手手指被切到了……


“老叶你流血了!”黄少天也顾不得自己之前决定不靠近叶修的想法了,凑到叶修身边去看,满心的愧疚,不想让老叶杀鱼,可也不想让老叶伤到自己啊,毕竟……他怎么说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啊。“对不起啊,我没想到会吓到你……唉你怎么那么笨还能切到自己啊?我跟你讲我这么大都没见过你这么笨的人……”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黄少天开始絮絮叨叨。


“少天,安静些。”叶修在水龙头那冲了冲,看黄少天有些紧张觉得好笑。


“唉你们人类都没有止血的东西吗。”以前不小心受伤的时候文州都会拿来什么来着……唔不对啊陆地上没有啊……唉怎么办,自己现在不能进入海国了。


“究竟谁不是人类啊笨蛋。”叶修见伤口不再冒血,便出去找医药箱。


黄少天紧紧跟上。


“哇好神奇,这个是……?”小人鱼一脸震惊的看着创可贴。


“创可贴啊,你没见过?”叶修一脸狐疑,这小家伙未免太可疑。


“……见见见过啊怎么可能没见过啊!”黄少天被吓了一跳,“突然忘了这个叫什么而已。”


叶修:……好可疑。


“滴答——”


可恶啊竟然又来…黄少天皱紧眉头,脸色惨白。


“少天,你不舒服啊?”叶修发现了他的异样。


“没没有,还不是让你吓的,自己都能切到自己,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笨。”他后退两步,鼓起脸颊,一副生气的样子。


“是你先吓我的好不好,不用给你叫医生吗?”


“不用,我先回房间了,吃饭记得叫我。”黄少天一个转折,“还有,”


“不要吃鱼。”

“不要吃鱼。”


两个声音相叠,叶修笑眯眯的看他,“我知道的,答应你。”


又是一阵痛。


笨蛋老叶,你对我越好,就越痛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9)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