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无关风月》读后感

感谢我十七的长评,我的长评都是我逼出来的呜呜呜呜呜呜,我觉得只有十七这么细腻的人才能这么完整的看出我想表达的东西,太多的话我都写在了后记里,以至于回复都回复不出什么干货……我的错……真的感谢喜欢,无关风月是我最近写的最平淡的文字了,没有玩笑没有色情,也是我这几天来最满意的,了了自己想写平淡风的心愿,再次感谢喜欢,感谢陪伴qwq

二宫十七:

        这是给《无关风月》的不怎么长也不怎么好的长评,也是给我樱总 @咸鱼北路之樱 的表白。


  只做文评,不上升真人。


  先说《无关风月》,给我触动最深的是白宇对朱一龙喜欢的心情和“我”最常问他的一句话“累不累?”


  白宇真的是小太阳,30度弧的微笑,不亲近不疏离的态度,逢人就发的糖……好像和谁都能关系很好。


  对谁都一样好的另一种说法就是,没有人值得他去待他比别人更好。


  “我”也是特殊的一个人,一眼看穿白宇的假笑,也能收到白宇几乎可以说是掏心窝子的短信。


  说真的中间的几段是真甜啊,虽然只有白宇单方面的嗷嗷“龙哥真好”,但也能看出来是双箭头。龙哥带白宇去吃火锅,白宇还说龙哥是真的喜欢火锅,呸,哪是喜欢火锅啊那是喜欢你啊。


  双箭头真好,脑补好多只差一层窗户纸的时期的甜甜的镜头。


  「他向来是平均分的好,如今终于出现了一份特殊的。」


  白宇和朱一龙真的是好演员,以至于戏外人永远看不出他们是在戏里还是戏外。谁都说不清楚一眼万年是沈巍看向了赵云澜,还是朱一龙看向了白宇,反正是深情款款,这样暧昧不清就是媒体最好的材料。


  佛曰七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


  那白宇真苦。


  生老病死逃不开,爱别离求不得也占了个完。


  最看不得借酒消愁苦到心头还要逞强的人。既然是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哭一场又何难,为什么还要笑呢?


  已经很累了,还要在台上逢场作戏,一口一个“好兄弟”,过去现在未来一起否定。心里明镜似的,有情人永远不会终成眷属。


  真心疼。


  「我在后面看着,就觉得他是要走出那个人的生命里。」


  读到这差点哭出来。


  白宇还是赌输了,用自己的深情换了龙哥的灿烂前途。不知道龙哥心里会是什么感受。


  「他抹白了过去,走向了自己的未来。」


  「无关风月,无关他人,他活成了自己。」


  提到无关风月,就想起来这首诗: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


  白宇也算是痴儿了。


  但还有一句,周董的《兰亭序》:“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龙哥应该也在等他回来吧。


  然后就是表白我们樱总了!


  认识樱总有一段时间了,领头雕地位不可撼动。超级可爱的小姑娘啊啊啊萝莉音无敌!


  樱总一直说喜欢看沙雕甜文但并不喜欢写,想写更打动人心的东西,那我觉得《无关风月》真的很成功了。


  虽然没看《忽而今夏》,但借一下白宇哥哥对《忽而今夏》的评价:像一把小刀一刀一刀的割着你的心。(我要是记错了别打我老年人记忆了)


  平淡是平淡,可是平淡的刀最让人难以忘怀。


  所以樱总赔我眼泪啊啊啊啊啊!!!


  我要夸爆我樱总还有镇魂养雕场,认识樱总以后生活多了好多乐趣,也有很多感动。


  办企划,修稿子,还有我们的沙雕迎新仪式,樱总一直都超级用心。


  觉得樱总是个很细腻的人,所以才能写出来这样的文字。


  这个夏天能认识你,认识养雕场的所有太太,都是太幸运的事情了。


  一起加油,一起走下去鸭!


  以及最后——发出龙哥的声音:车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1)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