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朱白】【总裁居x演员北】圈内那些事

*娱乐圈向明撕暗秀相爱相杀【不是
*考试周,更新慢
*感谢喜欢w

06.自若

07.妙语

回剧组的时候白宇心情格外好,没戏的时候拿着不知道从哪顺过来的养乐多边喝边哼歌。

琪仔过来捅他一下,“那位给你的行程里加了一条你师姐的生日会,把一个物料拍摄取消了。”

白宇嗯了一声,开始对小姑娘兴师问罪,“好啊你个臭丫头,上司易主你都不告诉我,我说你对他什么时候这么关注了……”嘴里嘟嘟囔囔,咬着吸管话也说不清。

“你可放过我吧,”琪仔对这两个人谈恋爱非把自己夹在中间的行为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起,“是你哥自己不让我说的。”再者说我可是都明里暗里提示好几遍了,慈善晚会可是特意讲了朱一龙也会去,小姑娘这么想着。

白宇还是不满意,“哎你怎么回事,我是你的直系BOSS,胳膊肘儿往哪拐你不知道吗?”他随手递给琪仔一瓶没打开的水,“我哥哥他山高皇帝远,你在我这就要听我的……哎哎哎你怎么回事!谁让你喝了!我让你打开!”白宇抬头的时候注意到琪仔的动作,又皱着眉把水抢回来,“这瓶是凉的,你小姑娘家家的喝什么凉的,这个常温的是你的,老大不小的人了干嘛还让我费这个心……”唠唠叨叨的像是一个老母亲。

琪仔冷不丁被换了个常温的矿泉水,看着白宇小孩子一般的行径,瞪大眼睛……

“嘘——”被盯住的人发现了什么一般,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我喝凉水这事别让我龙哥知道。”

行吧,我就知道。琪仔翻了个白眼想,什么山高皇帝远,白宇自己都在怂着身后的大魔王。

杀青宴那天白宇也去了,偶尔喝几杯酒,但更多时候他都之前心不在焉地坐在座位上摆弄手机,周围几大桌子的人喝酒猜拳聊得火热,一时间也没人顾得上他。

“宇哥,杀青快乐!”女主喝得有点多,端着就酒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白宇身后,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一手晃着酒杯,“你不知道吧,我当年还是镇魂女孩呢,听说有你在我才接的这部戏!”

白宇手上动作一停,似是而非地笑了,极其自然地把自己的酒杯也拿起来,“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某人的关系这几年还挺少有人在我面前提镇魂的。”话里话外都暗示不要提起这件事。

“宇哥,如果当年没有那场撕B,你和龙哥会一直关系那么好吗?龙哥现在也不拍戏了,作为朋友和他见一面都难了,你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女主喝得好像有点多,怎么也理解不了他的言外之意,话里还透着难过。

镇魂啊……白宇喝了一口酒,感受着酸涩感蔓延到五脏六腑,揪着心都带着一丝丝疼。那部剧让他和朱一龙结缘,却再也不能在阳光下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有些事还是别说明了好。”他盯着杯子里升起又破碎的气泡,眼神清淡如雾,声音平静。

女主点点头,给两个人的酒杯倒满,“来,宇哥,一敬山河不改。”

什么一敬山河不改,中二病吗这孩子?

话是这么说,白宇只瞥了她一眼,也不好拒绝一个醉酒的女生,干脆利落地把一整杯喝下去。

“二敬绿水长流。”

“三敬那年夏天我们相遇的光明磊落。”

光明磊落。

你见过的所有光明磊落,背后一定都是充满黑暗的。

女主演三杯酒下肚,意识更不清醒,晕头转向地拍拍白宇的背,“夏天来了,云澜,到妈妈这来。”

白宇:……

这人真是醉得不清。但是那年夏天,他也没能走出去。

我是不是藏了个秘密没有告诉大家?白宇缓缓地回忆起来,曲终人未散这句话从来都不是骗人的。

手机屏幕适时的亮起,提示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椰子成精:少喝一点,我来接你了。

算了,反正秘密也多着,就看这些人什么时候发现了。

白宇揉揉隐隐发疼的太阳穴,把杯子放回,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和导演打个招呼就往外走,完全没注意到喝醉酒的女生盯着他的背影。

女主:我靠,宇哥穿的是小猪袜子?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酒后劲很大,白宇都是跌跌撞撞地走出酒店后门的,一个趔趄直接跌下去,却不想被人拦腰抱在怀里。

“你还想躺到什么时候?”抱住白宇的那个人咬牙切齿地说道,透出来一股警告意味。

白宇把头埋在那人的颈间,呼吸着自己最熟悉的青柠香。

三厘米的身高差永远也构不成遥远的距离。

“我早就知道是你,哥哥。”他抬高了声调,带了点撒娇的味道。

白宇真的是上天的宠儿,太阳离开了都不忘在他眼睛里留下光芒,抬眸的瞬间让人看到他眼里晶晶亮,一片星光璀璨。

“好了快走,万一被别人拍到你还想不想混了?”朱一龙拉了一下自己口罩,又掏出一个给白宇戴上,半搂着人上车。

白宇也不安分,坐在副驾驶上动来动去,和平常下了班就安安稳稳的样子大相径庭。

朱一龙忙里偷闲看怎么也坐不住的小猫一眼,终于忍不住问“怎么了”

“哥哥还记得你要退出娱乐圈的时候和我的约定吗?”白宇缩进副驾驶的角落里绞着手指,思考良久才问出来。

——“我会做你身后的人,看着你成长。”

“记得啊,怎么?”

“哥哥你当年为什么会选择放弃演戏呢?明明那是你最爱的工作……”

红灯,车停。

“是不是因为我……是不是因为我……”

“我是你的负担吗……?”带着醉意和委屈,他的声音都染了哭腔。

所谓酒后吐真言。

白宇胃不好,朱一龙一直不让他喝酒,天知道他压抑了多久才有个放纵的机会把这句话问出来。

——“三敬那年夏天我们相遇的光明磊落。”

“不是,白宇,”

“这么做,是因为爱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