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生落\BE】错与过

12.

“师父师父,明天我们去雪山脚下的百花园玩吗?”落落从徐有容的房间里出来后蹦蹦跳跳的找到在不远处散步的陈长生,拉着人的手开始撒娇,“这两天不忙的,赶紧先玩几天吧。”

“你怎么就知道玩,”陈长生也没拒绝,语气里带了责怪,轻轻敲了下落落的额头,“就我们两个吗?”

“当然有徐姐姐啦,”落落跳开,向陈长生比了个鬼脸,“哎呀一起玩不好吗,师父我和你讲啊百花园比百草园大多了,可好玩了,真的!”

重合了,陈长生看她,和五年前的样子重合了。

——这,这是什么啊?

——千里钮啊!它可以瞬间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帅不帅!

眉毛上挑,眼睛闪烁着灵动的光。小姑娘给别人推荐的时候永远是一副眉飞色舞的模样,生怕别人觉得不好,他的小姑娘,永远是一副天真模样,永远都让人狠不下心去拒绝。

“嗯,勉强答应你吧,不过你的任务要快点完成啊。”

“是是是,师父你最好啦!”

“你啊,永远都说这句话。”

**

“长生。”徐有容走来,“落落说临时有事不来了。”

“那……”陈长生愣了愣,突然不想去了。

“那我们两个走走吧。”徐有容说。

“我突然……”

“有点事?”徐有容打断他,“和五年前一样的对白,长生,你在躲我对不对。”用了笃定的语气。

“我……算了,走吧。”陈长生突然想到什么,叹了口气,到底怎样才能和落落解释清楚自己已经放下了呢,怎样才能说明自己心中的人不是徐有容呢……

“长生,你不问问我当时为什么选择历练吗?”徐有容开口问他,突然很想把之前自己做的牺牲都说出来。

“有容,都过去了,”陈长生停下脚步,看她,“或许我当时真的很难过,但是我尊重你的选择,我完全明白你的想法,都过去了。”

“你明白什么,你真的觉得我是因为你没有未来了才放弃你了,长生,你觉得我真的……”

“有容,真的过去了,我不想说了。”陈长生打断她,语气低下去。

徐有容的睫毛颤颤,觉得自己懂了什么,“长生,我最后问你,你会忘了我吗?”

陈长生愣住,继而笑了,“你怎么问和落落一样问题,,不会,有容,不会,过去的一切我都不会忘的,那些同生共死的经历,我都会记得,你安心了吗?”

不是,长生,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那么,你会忘了落落吗?”徐有容看着他的眼睛,她知道他会说实话的。

“会,在未来我会选择忘了她,”陈长生撇开视线像是在回忆什么,“她不属于人族,她有她的世界,我们总会是平行线,我不能牵绊住她,所以我会忘了她。”

徐有容鼻子一阵酸,落落你知道吗,最后可能不是这个结局啊……

13.

妖域雪山长衡莲,有起死回生的奇异效果,但是只有高贵血脉的人才能用命换得一朵长衡莲,服下长衡莲的人可以起死回生,逆天改命,但是会忘记自己最爱的人。

陈长生,我突然不知道你到底会忘记谁了,你以为我为什么提前一年离开你来到妖域雪山,就是想让你淡忘从前,忘记我的时候也不会难过,可是,我现在突然不明白你到底会忘记谁了。

你……会忘记我对不对?徐有容久久的出神了。

陈长生感受着气氛的尴尬,不禁摸了摸鼻子,随手摘下一朵花,递到徐有容面前,“有容,怎么了?”

很香,仿佛两人初遇时那般香。

“没事,我就是突然觉得,被记得的人会很悲伤吧。”徐有容说,“被记住的人,会承受更多吧。”

“大概会吧。”陈长生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出于礼貌还是接话。

落落看着山顶,知道是时候了,若是等到师父五感尽失的时候,怕是长衡莲也无法救回,她叹气,用匕首狠狠地划开左手食指,血流出来,被她滴到沿途的雪莲花上,白色的花瓣缓缓变红,心诚则灵,这样能更好的被长衡莲感受到吧。

师父,你不知道,我有多感谢五年前遇到你,我一直觉得,是我高攀了你这种神圣的存在。落落想着,轻轻靠近一朵雪莲花,看着自己的血渗下去,突然感到很安心,一定能救他的吧,一定可以的吧。

师父啊,我从认识你开始,就违反了一个约定啊,你不要怪我,不要怪我好不好,落落真的做不到,做不到不爱你啊。

【“我们约定好,永远不要爱上对方好不好。”

“好的,师父。”她点头,面前人的话,她向来是不会违背的。】

你那么好,我又怎么可以做到……尊重你是真的,听你话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

雪山神庙,到了。

落落换左手拿刀,划开右手食指,在神庙前的石壁上写下“妖族公主白落衡”的字样,门,缓缓的开了。

“妖族公主白落衡求山神赠与一朵长衡莲,我想用长衡莲救我师父,陈长生。”落落跪下,声音干脆,又带了她一贯的高贵。

“失去一切,失去生命你也愿意?”另一道声音传来,带了轻视,“你贵为妖族唯一公主,为一个人放弃整个妖族,值吗?你不怕你的子民怪你的不负责任吗?”

“值不值我说了算,我愿用生命换他,说明他值。我不负责,妖族继承人自然还会有更负责的,所以妖族会更好的。”落落回她,不带一丝犹豫。

“愚蠢,你以为你的痴情能换回什么?我是妖域雪山山神,早预见你会来这里求长衡莲,也预见了你的未来,实话告诉你,你在他心里根本一点位置也没有。”山神看她,目光冰冷。

“可是,那又怎样呢?”落落声音颤了颤,但是依然坚定,“我为他付出,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我一厢情愿对他好,都不行吗?”与他约定不爱他,好,那我不说爱他,他说让我陪他,好,我陪他。我心甘情愿啊。落落苦笑,师父,我一厢情愿对你好,你能感受到吗?

“你竟对陈长生执念至此?”山神隐了目光中的轻视,多了几分惊讶。

**

“痛……”痛感从心脏位置传来,好像有谁要生生挖了他的心去。陈长生站不住,身子晃动。

“长生!长生!”徐有容揽住他,“来人啊,把他带回去!来人啊!”

“不要,你不要为了我……”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陈长生陷入昏迷前,如此说道。

“落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