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镇魂/巍澜】【生物老师x数学老师】下一世人间

感谢喜欢w

 

02

沈巍来到教室就发现所有人都一脸中风般的表情,想了想刚刚赵云澜的话瞬间明白了缘由,他整理讲台,努力忍下上扬的唇角,那家伙啊……

“沈教授,老赵欺负我们!”大庆率先告状,“他居然擅自加作业!还加那么多!连我都不放过!”喂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唔,他也是为了你们的成绩,精英班的单科成绩排第五说出去也不太好吧?”沈巍笑着反问,“大庆我看到你的卷子了,你虽然是年级第一,可也没做到最好,题中几个小细节没有把握到位,所以丢了几分,加强练习也不是坏事吧。”语气温柔,却是满打满的对某位招了仇恨的数学老师的维护。

大庆撇撇嘴:哼,就算老赵把每天作业加十套卷子你也会护着他吧。他到底没把话说出来。每次都这样,赵云澜做了什么,沈巍都是护着他的,从不说他的不好。

“好了,现在准备上课吧,”沈巍双手撑在讲台上,看着面露菜色的同学微微笑,“如果下次你们的成绩在前三,我会和你们赵处长商量关于附加作业的事的,你们别怪他。”

哦,别怪他。

讲台下所有同学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真是感人的兄弟情啊。

课讲完了,沈巍抬头看表,“好了,翻开单元卷做今天课时对应的题,过几分钟讲。”授课任务完成,他将粉笔放好,瞥见了赵云澜不小心落下的草稿纸,他抬眸,看见所有同学都在认真做题才轻轻将纸拿起,好看的眉轻轻皱起。

字写有点潦草,计算过程却是写的清晰明了,一道题会写出五六种算法,条条整整的写着哪种是一般思维哪种最简单。难怪能把数学这一科教的这么好,沈巍回忆起单科成绩单上数学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不由得轻笑,这么尽心尽力的人如果知道被自家学生告状不知道会多么委屈。他将手上的草稿纸折好,收进书里。

“好了,现在我们讲讲这几道题。”

坐在办公室的赵云澜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继续打电话,“好像感冒了……喂喂,林老师,给我做个条形码!”

第二天

“赵处,这是今天的生物附加作业。”楚恕之特意把重音放在“附加”上,想借此让赵云澜体会到自己内心的愤怒。

谁知这人毫不自觉在数学题上写了答案,顺手接过一摞卷子抬头对着生物课代表微笑,“你回去吧,我看过后自己再给生物老师。”

“可是,为什么您要看生物题呢?”你真的能看懂吗?楚恕之把这句话压在心底。

“我倒要看看什么生物题把你们难成这样,我在高中的时候可是觉得生物十分简单的。”赵云澜晃着脑袋,一边看题一边回话,“你回去和大庆说,这么简单的题不要再错了,你看他这道题做的一看就是忽略了题中的细节。”无比顺手的在某一个题上圈出关键词,写了提示后又将正确答案标在最后,他看生物卷子和看数学卷子一样轻松。

和沈老师一样的看法。对大庆的卷子,沈老师也是这么说的。

楚恕之突然想到刚开学时,赵云澜接手精英班,那时候赵云澜本澜作为镇中(镇魂高中)一枝花,故事早被传遍了,其中就有他在别的老师忙不开的情况下带过生物课,物理课,化学课,英语课的这个传言……不过现在看来,可能还真不是传言,难怪这么年轻就是教务处处长。楚恕之看他一眼,又看到桌子上的几张棒棒糖纸,这人真的不是精分吗?他在心里思索,极端成熟和极端幼稚的结合体?

楚恕之转身就走,不再管那个看生物看的上瘾的数学老师。

这熊孩子们虽然考的差,不过倒是给了我接近某人的机会。赵云澜把棒棒糖纸撕掉,将糖含在嘴里摇摇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255)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