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镇魂/巍澜】【生物老师x数学老师】下一世人间

感谢喜欢w

 

03.

“沈教授,这是今天的附加作业,你瞅一眼。”赵云澜走进生物办公室,发现只有沈巍一个人,就直奔他的桌子。

沈巍挑眉,看着第一张卷子上刻意规矩而显得有些幼稚的笔迹,轻笑,“赵处长不是都看过了吗?”

“我毕竟好多年不学生物了,”赵云澜“啪”的一声把卷子放在桌子上,脸缓缓靠近沈巍,“沈教授当年可是差点当了大学教授,我当然没您对生物了解的深入。”尾音的起承转合恰到好处,只是“深入”两个字念的太轻,让人觉得心痒痒的。

太近了,饶是他赵云澜刻意调戏都觉得这距离有点羞耻。

沈巍抬眸对上这人的眼神,努力忽视开始加速的心跳。太近了,近到能把他刻意装出的冷静一点点击溃。能感受到面前人的呼吸和他说话时呼出的温热的气息……哦,这家伙也在紧张啊。沈巍目光移动到赵云澜渐渐变红的锁骨,“赵处长客气了,你写的很细致了。”他偏开头,离赵云澜远了些许。如果这时候对视的话,一定会溃不成军的,他想。

还不到时候。

“您再多看看,毕竟这群孩子生物底子不太好。”赵云澜察觉到气氛中的小粉红,他转转眼睛,觉得把氛围搞成这样怎么想都是他的错,于是他轻巧的起身,却把沈巍的书滑到了地上,“不好意思……噫这是什么?”他正道歉,看到了从沈巍书里掉出的,被折的十分整齐的纸,有字的那面被翻过去,他下意识的去捡。

沈巍怔了一下,先他一步将纸和书捡起来,“不用麻烦了。”

“沈教授这么慌干什么?”赵云澜上下打量他,“那张纸不会是……”

沈巍握着书的手收紧,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

“收到的情书?学生给的?”

沈巍:……

“赵云澜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他忍不住直呼全名,皱起好看的眉。

“啊抱歉,我难得见到沈老师你慌一次,抱歉抱歉哈哈哈哈哈哈这感觉有点神奇……”他笑的前仰后合,一边笑一边拆着手里的棒棒糖纸。

“你每天吃糖会长蛀牙的,”沈巍看他的动作忍不住提醒他,这家伙棒棒糖从不离口,总觉得他的荷尔蒙也是糖果味的,“少吃比较……唔……”猝不及防的被面前的家伙把糖塞进嘴里。奶香从舌尖沁到心底,似乎连灵魂都带上了甜。四舍五入的话,就是赵云澜的味道了?打小不爱甜品的沈巍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排斥糖这个东西,当然不排斥的到底是什么?这是后话,暂且不讲。

“给你的赔礼,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赵云澜转身,向后摆摆手。沈巍耳朵红了,错觉?这个事情是不是不能深入的去想……?

沈巍看他背影消失才去查桌子上的生物卷子,红色笔迹潦草但也仍掩盖不住笔迹主人的细致,偶尔出没的颜表情更是可爱了几分,他突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想着千万不要露出什么破绽。

**

看完卷子已经过了放学时间,沈巍瞥一眼窗外,发现已经下起了不小的雨,六月天还真是说变就变,他对龙城的天气到底是无可奈何,只得冒雨去开车。坐到车上时衣服都湿的差不多了,他无奈的摇头,算了,反正也是要洗了的。

镇中在很偏的地方,人少,上学放学从不堵车,相对应的,公交车很少直达,打车更打不到。

没带伞吗,这个人真可怜,嗯,这身影有点像是……?沈巍心头一紧,一个急刹车直直的停在被淋透的那人身边,他按下车窗对着那人喊,“赵云澜!你在干什么!”

被吼的那人还在状况外的正检查被急刹车溅到泥水的衣服,听到自己的名字才抬头,“沈巍,你怎么在这?”

“少废话,上来。”沈巍语气不善。

噫,有点凶,明明平常的沈老师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赵云澜摸摸鼻子,倒是也听话的爬上了副驾驶的位置,“弄湿你的车没事吧?”回答他的却只有引擎加速的声音。

空气安静了几分钟,因着赵云澜的存在又颤动了

“沈巍,沈巍?”他左右坐不住,轻轻的叫了几声,“哦,是不是开车的时候不能和你讲话?”

沈巍:……

“赵处长,淋雨是你情趣吗?这么大雨亏你想得出来。”沈巍没接他的话,一边看着前方一边讲话,“你知道你如果因为淋雨而生病的话耽误的是学生而不是自己,赵处长难道不想想后果吗?”

下班之后居然还用“赵处长”这个称呼,沈巍到底有多生气啊……赵云澜小心翼翼的擦去掉落在座椅上的水珠,有点心虚,“可是下班了我也要回家不是,我总不能住在办公室吧?”想想自己被雨淋了还被同事凶,他就情不自禁的带上点委屈的语气。

“你完全可以等雨下小些。”沈巍放软语气,“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也行。”

哦?赵云澜挑挑眉,“那太麻烦了,多不好意思啊……”

“你这样会更麻烦的。”沈巍打断他,听到这人说着不在意自己身体的话就忍不住生气,总觉得自己的好脾气已经离家出走了,“到了。”

赵云澜嘴巴张成大大的“O”型,从眼神到表情都透露着惊讶,“沈巍,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我整理教师档案的时候看到的。”他随口接上,“你上去吧。”

赵云澜开车门的手停住,“你送我回来多麻烦啊,现在雨还大着不安全,不如上去坐会,把衣服吹干等雨小点再走?”按照沈巍的性格他肯定会拒绝的,沈巍一般是不会受人情的人,家里那么乱怎么能让他看见呢,肯定会败好感的,不过为了显示我的大方还是客气一下吧……

“那行吧,麻烦你了。”沈巍思考了几秒,接受了他的意见

赵云澜:……

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