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点梗】喂你到底吃醋没有!

*来自百粉点文的吃醋梗 @白唯
*巍巍吃醋篇
*梗源里灰
*感谢喜欢w

赵云澜还没睡醒就被太后一通电话吵醒,他按着太阳穴拧着眉接起电话,被沈巍一下揽在怀里起床气才消了不少。

“不去,我表姐儿子的满月酒宴叫我干啥啊,又不是我儿子满月,哦我没儿子……我,处长,很忙的。”他语气不善。

“赵云澜,你胆子大了不少,我叫你你都不来?你信不信我把你三岁时候在你表姐家尿床的照片在酒宴的时候贴出来让大家观赏一下?”太后并不接受他的拒绝,使出必杀技。

然后赵云澜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云澜三岁还在我家尿床哈哈哈……”

赵云澜:……

这照片如果在宴会上传出去我的老脸往哪搁?他抬眼看沈巍,见他点头才应下来。谁不想醉倒在美人乡呢?他鼓起脸颊,表姐家在老家,回去一趟肯定要呆好几天,好几天不能见到自家媳妇简直是无法忍受的煎熬……

他挂了电话,扭头在沈巍脸上亲了一口,又皱眉瞪他,“你就让我自己去?好几天哎……”

沈巍挑眉笑笑,“怎么了,你又不会有什么危险。”
“我是怕遭遇危险吗?这么多天不能见你,我会寂寞难耐的。”赵云澜视线往上,一脸委屈,嘴里的话却是十分调情。

这种反差让沈巍红了脸,“云澜,你正经一点。”

“沈教授,你越来越不懂情趣了……”不正经的那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你懂就好。”他也不反驳,“我去准备下早餐,你快起床。”

噫,关键时刻沈教授还是很会撩的。赵云澜揪住被角,笑得开心。

上午赵云澜把工作简单的安排了一下就踏上了回老家的路。其实他并不是不想去,主要是害怕见到他小姨。

赵云澜的小姨,太后的亲妹妹,但是有着小公主的性格,她从小就把自家亲姐姐的儿子当玩具玩,为此赵云澜吃了不少苦,赵云澜这性子记吃又记打,自然不想回去见他小姨。

但是坐了半天车的赵云澜提着行李箱,还是见到了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

“云澜,你妈妈让我来接你,看到小姨开心吗!”

面前的女人和自家太后有着百分之五十的相似,却是眉眼弯弯,温柔和狡黠并存。

“不开心……”他不小心嘟囔出了实话。

“臭小子,胆子不小啊!”小姨揉乱他的头发。
嗯……性子和太后还是有点像的……

“云澜,你六岁时候被你小姨骗去街上唱戏,赚了不少钱回来你还记得吗哈哈哈哈哈,后来我领你出去,好多人都指着你说这不是那天的孤儿吗哈哈哈哈哈……”

明明是表姐儿子的满月酒,怎么就变成赵云澜黑历史曝光大会了?他擦掉额角的黑线,举起酒杯,“来,喝!”打断了太后的笑声。

在这种家宴上还不如窝在家里陪着老婆看电影,赵云澜叼了个棒棒糖,悄悄走开。

他按下手机快捷键第一位,电话响了一下就被接起,让人牵挂的声音瞬间传来,“云澜,有事吗?”

“没有啊沈教授,就是很想你。”

那头的人似乎是笑了,几秒后才传来,“我也很想你。”

沈巍向来不当着面这么直白。赵云澜愣了几秒突然想,看来还是时不时地离开两天比较好。

“云澜?”沈巍听他不出声,轻轻唤了一声。

“云澜!你躲在那干嘛,过来玩儿啊!”熟悉的声音传来。

赵云澜被吓了一跳,手一抖,直接挂掉了电话……

沈巍听着嘟嘟声,皱起了眉。

“啧,按掉了。”赵云澜看了一下手机,抱怨了一句,“小姨,你能别这么吓人吗?”

“给对象打电话吗?你这紧张兮兮地样子,不知道还以为是捉奸现场呢……”小姨白了他一眼,“行了你打吧,记得一会过来。”

“谢谢小姨!”听了这话的赵云澜笑出来,看着她走远才又拨通电话。

“小巍,刚刚出了点事。”他说,“不过我和他们说我工作很忙,明天就要回去。”

沈巍思考了一下,“你多呆几天也没问题。”

“噫……你刚刚还说很想我的。”赵云澜对沈巍突然转变的态度百思不得其解。

“嗯,可是陪陪家人也很重要。”我们以后的日子还很长。想起刚刚的女声,沈巍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沈教授,你这态度很有问题啊,发生了什么吗?”难道是自己哪句话说错了?赵云澜把两人的对话前前后后想了一遍,还是想不到。

“没有,我就是觉得,他们也很需要你……”

需要?开玩笑,赵心慈忙于工作,太后也有自己的生活,其他亲戚好几年不联系了……需要?到底是什么需要?

……

他突然反应过来,“沈巍,你吃醋了?”应该是听到小姨的声音了吧。

沈巍不回答,赵云澜全当他默认了。

“那是我小姨啊,你吃什么飞醋,我心里只有你你能不知道吗?”

“……我知道。”沈巍应他,“我还有事要忙,你先去玩吧。”破天荒的,沈巍挂了赵云澜的电话。

倒也不是很吃醋,只是有一瞬间觉得,云澜的家人,更需要云澜一点……好吧也是有点吃醋……

那头的赵云澜看着黑下去的屏幕,苦笑了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赵云澜就要回家,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他甚至不怕太后生气。

“诶诶诶我真有工作的!”他挡下各种挽留,哄媳妇当然是最大的工作。

“小姨,有兴趣到我那玩两天吗?”

“诶?当然!”小姨答应得爽快,却不想到了大型虐狗现场。

人在车上,心在家里。这句话就是用来形容赵云澜的,他在车上就开始查着沈巍的定位,却发现他在家里,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今天他家教授没课。

“小巍,一会我就到家了,你准备下楼接我一下。”他语调欢快。

虽然不理解为什么要下楼接,不过既然赵云澜提了这个要求他就不会拒绝。

于是他下了楼大老远的就看见赵云澜和他身边的女人。

……

他眼神暗了暗,看着赵云澜接过女人手中的包,拧眉。

“那个,小姨,你再把那句话说一下,不用很刻意,就像那天似的就好。”赵云澜捅了捅他小姨,倒让沈巍一头雾水了。

“云澜!你躲在那干嘛,过来玩儿啊!”小姨瞪了他一眼,无奈的开口。

“你看你看,真的是我小姨,我没骗你,你别吃醋啊。”

沈巍心里一暖,噗嗤一声笑出来。云澜……真是太可爱了。然后他一把把赵云澜抱在怀里。“我知道,我信你,你说什么我都信。”

才不是呢沈教授,你眉毛皱得都快夹死苍蝇了。

“你不吃醋吗,沈教授太让我失望了。”赵云澜没挣开他,微微笑。

“是我信你,你说是你小姨,我就信。”

“你就不怕我诓你?其实她是我二奶什么的?”

“你不会。”

“你这是不在乎我,不爱我了!”赵云澜瞪眼,突然想到对方并不能看到他的表情,下意识挣脱。

“咳咳——”小姨不合时宜的出声,“喂赵云澜,不是让我来这玩的吗,秀恩爱干嘛?”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被这个人骗过来,在车上就听了赵云澜讲了前因后果之后就忍不住嘴角抽搐,原来不小心卷入了情侣日常吗真让人难过。

沈巍脸一红,松了手。赵云澜弯弯唇角,掏出来一张地图,“景点都标好了,小姨自己去转转吧,如果我去的话,我媳妇也是要去的,你不会想被虐一天吧?”

沈巍:……

小姨:妈的死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