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之樱

阿樱永远喜欢你

【巍澜】自那以前

*和 @在下伯劳 的联文,后篇在那以后
*甜向,修改重发
*感谢喜欢w

你走以前
01.
今天是个挺特殊的日子,对情侣来说。

赵云澜摆好了泡好的茶,懒懒地斜靠在沙发上,等人回家。许是等的有些久,他的睫毛轻轻颤动,眨了两下,眼中升起一层朦胧的雾气,困意突然的侵袭让他缓缓阖上眼睛。赵云澜的睡颜在暖色调的灯光的照映下显得乖巧可爱,完全敛了赵警官的锋芒。

一切又归于一种别样的寂静。

沈巍回到家时见到的便是这副模样,他抿了下唇,抬手喝下早已凉透的茶,轻轻抱起赵云澜,向着卧室走去。

那人其实早就醒了,就在沈巍开门的时候。特属于警察的冷静和警觉性瞬间苏醒,在面对自家恋人的时候也不例外。

他睫毛抖动了一下,唇角弯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在沈巍弯下腰将人放到床上的一瞬间,赵云澜突然睁开眼睛,身子挨到床的时候双手按在沈巍肩上,一个用力把沈巍压在身下。

“沈警官,你的警觉度不够高,侦查专业是不是白学了?”

他眼中星光流转,三分俏皮七分情欲。

“犯罪心理学这个东西,对任何人都通用,包括自己的恋人。比如我现在想侵犯你,就是在犯罪。”赵云澜把声音压低,低下头在沈巍耳边轻声说。

沈巍也不恼,身上这人每个细节自己都一清二楚,又怎么会猜不到他的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他知道赵云澜醒了,就在他把人抱起,那人心跳突然加速的时候。

“云澜,你想说什么?”

“既然沈警官犯罪心理学学的不好,那就,学一下犯罪吧。”赵云澜咬过沈巍的耳垂,又吻在他的唇上。

沈巍任他动作,在他双手想去解衣服的时候沈巍扣住他的手腕,把人翻到身下。

“犯罪时候摸清对方底细是基本功,”沈巍看着他的眼睛,“云澜从一开始就输了。”

摸什么?人家摸的是底细你摸人家底裤干什么?赵云澜在心里吐槽一番,面上倒也迎了他的动作。

满室旖旎。

02.

第二天一大早,赵云澜就不得不扶着腰去上班了,累了一夜的他差点迟到。

他路过搜查一科,看到沈巍正在坐在电脑前。两人像是有什么感应一样,他看过去的时候沈巍刚好抬头,两人目光交错,匆匆相视一笑,又同时撇开视线。赵云澜没注意,他走开的时候沈巍正好起身,不紧不慢地跟着他。

他习惯性的向着搜查二科走过去,正好遇到刑侦科的祝红。

“老赵,看样子情人节夜晚的生活很美好啊,我还以为你今天要请假。”祝红多瞟了他两眼,注意到沈巍在不远的位置接了一杯水,调侃到。

赵云澜向她翻了个白眼,十分欠揍,“不想和没有情人节的人探讨这个问题。”

沈巍正好把水杯从赵云澜身后递过去,赵云澜挑眉,接过,对着祝红瞎显摆。

祝红嫌弃的看着面前这对情侣,“小心秀恩爱,死得快。”

赵云澜不理她,拿着水杯就走向搜查二科,一大堆案子没处理,还真没什么功夫秀恩爱。

沈巍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03.

今天赵云澜加班,他去和沈巍打了个招呼让他先回去,卷宗看起来没完没了的不知道要到几点。

这一看就到了十点。

赵云澜摇了摇头,走出警视厅,看到一辆熟悉的私家车停在正门口,开着双闪。

哟,来接了?小警官笑得眉眼弯弯。空气中的甜腻的粉红味道浓得化不开。

副驾驶的位置上却不是空的,一大束玫瑰花放在那里,散发着幸福的清香。

“小巍?”他把花抱起来,坐上去。

沈巍像是突然害羞了,也不看他,“我不知道昨天是情人节,想着你昨晚……我……我只能这样补偿你了。”

“送花这招谁教你的?”太损了,我又不是小姑娘,还送花……别说,这花真香!

“没人教,大街上的情侣都这样做的,我们也是普通情侣,所以我就买来花送你。”

普通……

普通情侣。

因为我们在一起并不普通,所以想努力变成普通情侣。

不被社会接受的,普通情侣。

他心一动,眸子在黑暗里熠熠生辉,“小巍,我们就是普通情侣。”

他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感情,掰着沈巍的脸就吻下去。

我们这么相爱,有什么不普通呢?

04.

第二天,沈巍放假,赵云澜请假。

“警官,我举报,有人不知道节制。”赵云澜窝在被子里,露出一张小脸和本应白净此时却布满吻痕的脖颈。

沈巍把熬好的粥端过来,问他,“你想如何?”

“我想……让他把假期赔给我。”小警官笑得无比狡黠。

面前那人叹了口气,“本来就是你的。”

到底是警察,身体素质好,傍晚时候赵云澜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说两个人好久没一起出去了,要出去玩。

沈巍拗不过他,只好答应。

两个人去了第一次约会吃饭时的路边小店,店里人少,只有几个人和后面做饭的老板娘。两个人挑了角落坐下。

赵云澜给自己点了小米粥,给沈巍点了一碗馄饨。

“沈巍,我们扔硬币,如果是反面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是正面,你问我一个问题。”

“好。”

硬币落在赵云澜手上。

反面。

“小巍,你有多爱我?”

沈巍笑了,“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沈警官表达爱的方式好像有点暴力,不过我喜欢。赵云澜挑了挑眉,十分满意这个回答。

反面。

“小巍,你什么时候发现你喜欢我的?”

“见你的第一眼。”

正面。

“云澜……”他刚开口就被面前的人用食指抵住嘴唇。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用行动告诉你。”赵云澜勾过沈巍的下巴,吻上去。

——你有多爱我?

——爱到想把我自己送给你。

05.

两人第一次约会是在公园里。

彼时的赵云澜是个还没从警校毕业的小警官,他拉着沈巍的手,“小巍,如果世界不爱我们,我们就努力去爱这个世界吧。”他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

“好。”

现在已经是正式警员的赵云澜依旧拉着沈巍的手,“小巍,我爱你。”

“我也是。”

走走转转,还是你。

06.

搜查一科接了个国际案子。

罪犯持枪杀害五人后潜逃到龙城,随时可能发生枪击案。

沈巍装好枪,找到赵云澜。

“我可能晚点回家。”

“好。”

“你按时吃饭。”

“好。”

“早些睡觉。”

“好。”

“云澜……”

“怎么了,沈警官?”

“我爱你。”

“我也是。”

他应得快,却也没有半分敷衍,笑意从唇角直达眼底。

他就这样看着沈巍转身,直到那人离开他的视线。

07.

赵云澜睡得不好,他梦到自己站在大片大片的黑暗里,孤身一人。

“小巍……”恍惚中,他轻声呢喃道这个被他刻在心尖上的名字,突然抬眸,放眼望去。

为什么我找不到你?

为什么你不让我找到你?

他用尽全力去跑,想跑出这令人压抑的黑暗。他开始疯狂地想念沈巍身上淡淡的柠香,唇角不变的30°的弧和微微上挑的眼角。

电话的铃声彻彻底底的把赵云澜从梦魇中救出来,他头痛欲裂,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却连对方说什么都听不见。

“大庆,你说什么?”

“沈警官……他牺牲了……”

谁?

什么?

哪出了问题?

谁躺在血泊里……
谁奄奄一息……
谁弄丢了自己……

是他……
还是一无所知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路之樱 | Powered by LOFTER